回首頁 | 學校首頁家長會行政網班網  

臺中市烏日區九德國小

 九德國小校務公告

大墩文化中心訂於本(103)年8月30日於演講廳,「從戲說臺灣~談神明的故事」講座活動
主旨:本局大墩文化中心訂於本(103)年8月30日於演講廳,邀請知名史蹟導覽解說員葉倫會老師主講「從戲說臺灣~談神明的故事」講座活動。
說明:
一、本次講座葉倫會老師,生於1947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曾任海關博物館創館館長,亦曾代表出席世界海關博物館年會,並參與臺北市教育局編著國中鄉土教材臺北古今行指導教授等。1997年起開始擔任導覽志工,至2014年累積導覽次數超600次,講座上百場,著作數十本,是臺灣重要的文史工作者也是臺灣鄉土歷史傳承不可或缺之重要人物。
二、臺灣早期移民社會所帶來的信仰,能讓離鄉背景的人們獲得心靈的撫慰,開放的信仰自由使得各種神祇文化應運而生,如同臺灣多元社會的縮影;從葉老師的講述中,能讓民眾接觸到臺灣各地的民俗信仰,並在從事宗教活動時,對廟宇或祭拜的神祇有較深刻的認識。
三、旨揭活動時間為本年8月30日(星期六)14時至16時30分,13時40分後開放民眾現場排隊入場,座滿為止,公務人員若全程參與者可獲登錄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